アグネス・チャン インタビュー (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6月号。

「人物専訪」アグネス・チャン インタビュー。 日本でのデビューとカナダ トロント大学への留学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然后你1972年就到了日本。 您当时第一首歌叫⋯⋯
陈美龄
虞美人草之花”,他们说是“ひなげしの花”。
陈浩
也是一首就成红了,第二年呢您就摘取了日本唱片新人大奖。 您能讲一下得到这个奖的时候的心情呢?
陈美龄
好像做梦的样子,到电视去唱歌、拍照、受访问、到电台去,还要上学。 因为我要拿到80分以上嘛,所以我还要去上学。
陈浩
1976年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专攻儿童心理学。
陈美龄
就是我爸爸跟我说的,那一次他来的时候看我工作,爸爸吓了一大跳,这么多工作,没睡、没吃、没朋友,旁边的人什么都给你做啊。 到加拿大去,加拿大没有人知道你的,重新来一次。 再想好,要是你真的喜欢唱歌的话,毕业之后可以再回来。
陈浩
哦,那你父亲还是很冷静很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的。 选择儿童心理学有什么动机没有啊?
陈美龄
因为我在中学的时候我开始做义工,我跟好多小朋友接触。 有一些小朋友是有一点心理病,可是我没办法跟他们说话,他们也不跟我说话。 所以我一定要学儿童心理学。 到加拿大之后呢上学,跟朋友上街,回来读一点书,睡觉。 做什么都可以,很自由。 爸爸就说要是你喜欢这个生活的话,你就自己去读那个博士啊也可以。 可是我爸爸在我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去世了。 妈妈就说他很喜欢听我唱歌,希望我毕业之后回到日本唱歌

新出単語

虞美人草 yu2mei3ren2cao3 : ひなげし.
摘取 zhai1qu3 : 摘み取る. 選び採る.
拍照 pai1/zhao4 : 写真を撮る.
多伦多 Duo1lun2duo1 : (地名) トロント.
专攻 zhuan1gong1 : 専攻する.
心理 xin1li3 : 心理. 気持ち.
去世 qu4shi4 : 死ぬ. 亡くな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