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グネス・チャン インタビュー (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 06月号 [雑誌]

半年ぶりに中国語の学習を再開。 いまさらながら、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6月号から。 表紙はアグネス・チャン(陳美齡)です。

「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そのアグネス・チャン。 まずは日本でデビューするまでのできごと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各位朋友,大家好! 欢迎进入“人物专访”栏目。 今天我们采访的嘉宾是陈美龄女士,你好!
陈美龄
大家好!
陈浩
您既是歌手又是教育学博士,而且呢,是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随笔作家,不知道您觉得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名衔来称呼您比较合适呢?
陈美龄
这很难说,我想是歌手。 两个的话就是歌手、母亲。
陈浩
您兄弟姐妹六个人的一个大家庭,是吧? 那我们可以想像兄弟姐妹的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每天都是热闹非凡的日子吧?
陈美龄
很好玩呢,每天都是有不同的事发生。 我是排行第四。 最大的是哥哥,两个姐姐,然后是我,还有两个弟弟。
陈浩
16岁的时候在香港呢初登歌坛,然后第二年呢红遍日本,而且在日本刮起了一个陈美龄旋风。
陈美龄
我是14岁的时候在学校做义工的时候唱歌,然后呢那个唱片公司的人就来说你要不要做歌手? 我唱了一下了,那首歌就红了,然后日本方面来找我说你要不要在日本唱歌
陈浩
在唱红这个时候忽然就做出一个到另外一个国家去发展这个决定不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断呀?
陈美龄
现在想起来就是,可是那个时候很小,没有多想。 觉得可以到外国去看看很好,这样子。
陈浩
那但是您的父母反对吗?
陈美龄
爸爸反对了。 那么小到外国去不读书了,不行。 我就是每天都跟他说想去了,那他说好,要是你的全部的科目都是80分以上,你就可以唱歌。 我从来没有拿到80分以上的,那我就说这是不可能的,你就是难我,这样子。 他,嗯,要是你很喜欢唱歌的话,你就用心读书。 我说好,那⋯⋯
陈浩
真的拿到了?
陈美龄
拿到了!

新出単語

陈美龄 Chen2 Mei3ling2 : (人名) アグネス・チャン.
教育学 jiao4yu4xue2 : 教育学.
儿童基金会 Er2tong2 Ji1jin1hui4 : ユニセフ.
儿童 er2tong2 : 児童. 子供.
基金会 ji1jin1hui4 : 財団.
基金 ji1jin1 : 基金.
随笔 sui2bi3 : 随筆. エッセー.
名衔 ming2xian2 : 肩書き.
难说 nan2shuo1 : 言いづらい. 何とも言えない.
打闹 da3nao4 : 騒ぐ. ふざける.
说笑 shuo1xiao4 : 談笑する.
热闹非凡 re4nao fei1fan2 : とてもにぎやかである.
非凡 fei1fan2 : 非凡である. 抜きんでている.
初 chu1 : 初めて. 〜したばかり.
红遍 hong2bian4 : 〜中で人気を得る.
旋风 xuan4feng1 : つむじ風. 旋風.
义工 yi4gong1 : ボランティア.
做出 zuo4chu1 : 〜をする.
决断 jue2duan4 : 決断する.
科目 ke1mu4 : 科目.
拿到 na2dao4 : 手に入れ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