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 11月号 [雑誌]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11月号。

表紙は、台湾出身のプロ野球選手(中日ドラゴンズ)チェン(陳偉殷)。

「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そのチェン。 まずは、入団のいきさつと日本の生活への適応について、同じ台湾出身の郭源治との交流について。

内容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今天呢我们非常荣幸也非常兴奋地能够邀请到“中日龙队”的投手陈伟殷选手,你好!
陈伟殷
你好!
为什么会选择了“中日龙球队”,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经过吗?
陈伟殷
因为当初有陈大丰前辈,他是球探,邀请我过来,日本可能练习方面呢对我来讲的话会比较好,先打好基础,练习的分量呢比较多。
来了日本之后应该语言也不通,然后生活习惯各个方面应该有一些困难,是不是很快就能和球队和队员们融洽相处了呢?
陈伟殷
花了大概三到五年的时间才可以就是完全沟通,练习那些几乎是可以去克服的。 我的翻译跟了两个月左右,因为那个翻译可能对棒球不是很了解,球队让我一个人试看看,然后学日文。
在日本呢,还有一位台湾出身的球手就是郭源治先生,你跟他有什么样的交往呢?
陈伟殷
我们都是出身于投手的,有时候都会去他的店里面去跟他聊,然后请教他一些问题。
你觉得日本的球迷怎么样呢?
陈伟殷
跟台湾有很大的不同啊,因为台湾的可能需要签名的时候一口气就跑到你面前。
日本的球迷很热情但是也很礼貌,这样啊。
陈伟殷
对。

新出単語

陈伟殷 Chen2 Wei3yin1 : (人名) チェン・ウェイン.
陈大丰 Chen2 Da4feng1 : (人名) 大豊泰昭.
球探 qiu2tan4 : (球技の)スカウト.
分量 fen4liang4 : 重さ. 重量. 重み. 重要さ.
相处 xiang1chu3 : 付き合う. 共に過ごす.
跟 gen1 : すぐ後について行く. 伴をする.
聊 liao2 : おしゃべりする. 無駄話をする.
一口气 yi4kou3qi4 : 休まず一息で. 一気に.
礼貌 li3mao4 : 礼儀正し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