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ン・カーファイ インタビュー(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3月号。

「人物専訪」レオン・カーファイ 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理工系大学卒業という学歴と演技との関係について、「無奈人生(人生は意のままにならず)」の意味について。

「搭个儿」の意味がよく分かりません。辞書にも載ってないし...

内容

陈浩
好像梁先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是吧?
梁家辉
对,我是理工学院设计系的毕业生。
陈浩
好像是跟电影完全无缘的学问吧?
梁家辉
对我来讲其实一样,因为都是搞创作。 我是一个幻想型的人,从小。 不管是对人物设计呀,或是平面设计呀,都有一种充满幻想。 所以虽然我学的专业跟我现在做的专业啊,好像不太搭个儿,但是我觉得在潜意识里头其实都是搞创作。
陈浩
和您在大学学的专业,以及现在的演艺生活都是很有直接的关系的。刚才总结的这最后两句话吧,就是“无奈人生,惟演是贤”。 我觉得这个表示了对一个演员对戏剧的一种钟情,不知道是这个意思?
梁家辉
“无奈人生”,我觉得因为演的角色太多了,接触的故事太多了。 电影是一个创作,但是呢,其实电影本身就是反映现实的一个工具,所以虽然说没有真正的过过那个活,但是在那个电影几个月的演出里头,都会有很多体验,很多悲欢离合都看到。 所以觉得人生无奈。 就是说,其实人生不是我们自己过自己的人生这样子。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人生,但是其实通过演艺那么多故事跟角色以后呢,会觉得这个人生其实很无奈。
陈浩
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和梁先生见面。 而且呢在这种繁忙的工作中,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
梁家辉
谢谢你! 我会尽力,我会努力。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无缘 wu2yuan2 : 縁がない.
学问 xue2wen : 学問. 知識.
搭 da1 : 付け加える. 補う.
潜意识 qian2yi4shi2 : 潜在意識.
总结 zong3jie2 : 総括する.
钟情 zhong1qing2 : 惚れ込む.
过活 guo4huo2 : 生活する. 暮らす.
悲欢离合 bei1 huan1 li2 he2 : 人生の悲喜こもご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