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ィルバー・パン インタビュー (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1年 09月号 [雑誌]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1年9月号。

表紙は米国出身の台湾の俳優ウィルバー・パン(潘瑋柏)。

「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そのウィルバー・パン。 まずはドラマ「不良笑花」(邦題:笑うハナに恋きたる)での役作りと共演者について。

もともと男性の会話は聞き取りにくいのですが、早口で音が欠落して聞こえるのでほとんど聞き取れません…

内容

各位朋友,大家好! 欢迎进入“人物专访”栏目,今天我们采访的嘉宾是来自台湾的人气音乐人潘玮柏先生。 潘玮柏先生,您好!
潘玮柏
Hello,大家好,我是潘玮柏,多多了解我。
我们知道你在《不良笑花》中首次作为主演来出演,那时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潘玮柏
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还蛮喜欢的,因为之前也会有些剧本找,可是都是要我演,比如打篮球的啊,跳舞的啊,那就跟我一般生活里太像,我想演一些不一样的,那《不良笑花》就是让我演一个毒舌的造型师,我就被吸引住了,这个剧本。
唐门在剧中是一个非常有型的男生,但同时也有很多搞笑的情节跟镜头,你是如何在不破坏他的角色特质的同时,完成这些搞笑的情节的呢?
潘玮柏
我会是把他分成比较时尚,讲一些比较难听的话的唐门,然后也有可能比较感情面的唐门,那当然最后还是有比较放松搞笑的唐门,我会把他分得很清楚,因为希望大家看到的唐门是有不一样的。
在这次拍摄的过程中,你和藤冈靛也有合作,他曾经在美国,香港,现在呢,又在台湾居住,而你从小在美国出生、长大,你觉得和他之间有哪些共鸣吗?
潘玮柏
我觉得还蛮多共鸣的吧。 他中文当时还没有那么流利,所以我们用英文沟通。 然后跟她在演戏的时候都很开心,而且我们两个都是狮子座的,沟通起来,个性方面其实都还蛮像的。
在拍这部剧的过程中,一定就有很多好玩儿的事儿,也有一些困难,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些呢?
潘玮柏
最后一两个画面的时候,有一场戏是因为小花从头到尾都带着假发嘛,我就想逃走,可是小花就从后面抱着我,结果我要用力把她甩掉,甩掉的同时她的假发就掉下来,就露出杨丞琳真正的样子了,这个拍的时候还蛮好笑的。

新出単語

潘玮柏 Pan1 Wei3bo2 : (人名) ウィルバー・パン.
不良笑花 Bu4liang2 xiao4hua1 : (ドラマ名) 笑うハナに恋きたる.
毒舌 du2she2 : 毒舌.
造型师 zao4xing2shi1 : スタイリスト.
分成 fen1/cheng2 : 〜に分ける.
难听 nan2ting1 : 聞き苦しい. 下品である.
藤冈靛 Teng2gang1 Dian4 : (人名) DEAN FUJIOKA.
狮子座 Shi1zizuo4 : 獅子座.
假发 jia3fa4 : かつら.
甩掉 shuai3diao4 : 投げ捨てる. 振り払う.
露出 lou4chu : 露出する. 現す.
好笑 hao3xiao4 : おかしい. 笑わせ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