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ンレイ インタビュー (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1年8月号。

「人物専訪」エンレイ 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中国語教材「キクタン」収録について、日本語を学ぶ上での秘訣について、日本の好きな点について。

新出単語も少なかったので、ほぼ聞き取れました。 だいぶ進歩してきた気がする。

内容

你负责这个CD配音的《キクタン》,那么你在录制这个教材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媛丽
真的是アルク给我了不少的机会,然后我也很高兴通过《キクタン》这个教材能让很多的日本的学生听到用我的声音来讲的这个中国话,我觉得这个教材对我来讲也是一种学习。
你能够透露一些你日语的学习秘诀吗? 为什么能够学得那么好?
媛丽
怎么样去发音,不懂的词语都是从这个歌曲里面学习的部分也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呢,还是要去多说,这也是一种学语言的技巧。
你最喜欢日本什么地方,就是喜欢哪一点?
媛丽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呢都非常细致,而且礼节非常好,对于这回日本的地震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不管是怎么样困难的时候,他们都非常地为对方想。
请你对我们的读者朋友们说几句话,好吗?
媛丽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对我有更多的支持,然后我也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
非常感谢媛丽小姐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你美梦成真,还有期待你更多更好听的歌曲,谢谢你。
媛丽
谢谢。

新出単語

配音 pei4yin1 : アフレコ.
细致 xi4zhi4 : 注意深い. 緻密である.
辜负 gu1fu4 : (期待などに)背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