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ェン・ハオ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1年1月号。

「人物専訪」チェン・ハオ インタビュー。 呂布を演じたピーター・ホーについて、好きな三国志の人物について。

内容

和扮演吕布的何润东先生这个对手戏非常多了,你是和他第一次合作吗?
陈好
对,第一次合作。 你会发现他是一个非常非常认真的演员,他所有的台词其实在三天前就已经背好了,而且他因为很高嘛,一米九多,所以,他真的穿上那个盔甲的时候你会觉得说,真的很像人们在书里面描写的那种说“人中吕布”,然后就觉得很高大威猛的感觉。
《三国》可以说是一部巨作,拍摄的周期也比较长,大概有历经了有一年左右的时间?
陈好
从拍摄来讲整整一年。
出现的人物有上百吗?
陈好
啊,上百。
当然其中呢,像刘备啊、孔明啊、孙权呀、周瑜呀,包括曹操、司马懿等等,非常非常大家人所众知的一些角色,从陈好小姐个人角度上来说,你更喜欢哪一个角色呀?
陈好
其实,啊,我会蛮喜欢诸葛亮,他是那种很有智慧型的男性的代表。 我觉得如果日本的观众看到这一版《三国志》的话,他们一定会觉得,哇!诸葛亮,不仅仅有智慧,也很帅。 在国内我们都说这是史上最帅的一版诸葛亮了。

新出単語

何润东 He2 Run4dong1 : (人名) ピーター・ホー.
盔甲 kui1jia3 : 甲冑. よろいかぶと.
威猛 wei1meng3 : 勇猛である.
巨作 ju4zuo4 : 大作.
周期 zhou1qi1 : 周期.
上 shang4 : 達する. 〜にのぼる.
孔明 kong3ming4 : (人名) 孔明.
司马懿 Si1ma3 Yi4 : (人名) 司馬懿.
人所众知 ren2 suo3 zhong4 zhi1 : 周知のことであ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