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旻インタビュー (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6月号。

「人物専訪」謝依旻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外国語学習について、囲碁の魅力について、今後の目標について。

内容

《中文有声杂志》的很多的读者朋友啊都在学习中文,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学习语言的什么好的方法吗?
谢依旻
学日文是我一开始当然是什么都不太会,对学语言我自己当时没什么自信,可是后来来到日本之后因为大家都是讲日文,看到的字都是日文,那就自然而然能够慢慢去了解。 后来围棋的老师跟我说可以多听音乐,到最后就是慢慢会讲,所以我觉得听力是非常重要的。
能说一说围棋的魅力吗?
谢依旻
变化的多,还有它的深奥的地方是让我五岁到现在二十岁,就是15年的动力,我自己是这么认为。 看这个就完全是黑白的,那也没有其它像将棋什么王啊将啊什么之类的,虽然看起来是非常单调,可是其实变化会比其它的象棋或者是将棋要多更多,那我觉得它这是非常有魅力的。 我自己是本身非常喜欢下的快棋就是跟其它的比赛不太一样,就是大家都要靠感觉,靠感应。
能跟我们说一说今后有什么目标吗?
谢依旻
非常地多,在2010年的话,就是我从十四岁到现在二十岁,6年中有一年是成绩比较好,是40胜,其它的成绩的话都是大概20、25、26,希望今年能够达到30胜。
非常感谢依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今后能够顺利地达成目标! 好,谢谢!
谢依旻
谢谢!

新出単語

黑白 hei1bai2 : 白黒. モノクロ.
将棋 jiang4qi2 : (日本の) 将棋.
将 jiang4 : 将.
单调 dan1diao4 : 単調である. 変化が少ない.
感应 gan3ying4 : 反応. 感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