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ョウ・ルオ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4月号。

「人物専訪」ショウ・ルオ インタビュー。 ドラマの共演者・監督や友人関係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篮球火》这部戏中你是和言承旭和吴尊有过合作,你怎么评价这两位演员呢?
罗志祥
言承旭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然后私底下很安静。 那吴尊是与世无争的一个人,他不会去跟别人去争辩东西,然后他很有头脑的。 每次打招呼他都特别地用力,就会,噢⋯⋯!那我会受伤。
张晔
《篮球火》的拍摄中,有没有危险的场面?
罗志祥
有啊,有时候跟对手如果他忘了什么动作,其实都有受伤的可能。 那个时候,在他眼神只要一闪烁的时候我其实就会让开了。 就是你要很关心注意对方的所有的一切,才不会有造成危险的事件发生。
张晔
和林合隆导演在《海派甜心》中你们也有过合作,林导演是一个什么样的导演呢?
罗志祥
不认识他的人会觉得很凶,认识他的人会觉得他很可爱。 他说其实从眼神散发出来可以让别人知道你现在是难过还是快乐的。 眼神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看戏是看眼神。 我第一次跟他合作《转角*遇到爱》嘛,在那个时候对于角色的设计呐跟所有的演法他觉得我出了很大的问题。 可到下一部戏的《篮球火》之后,他看到我真的有听到他所说的话,自己去了解,自己去摸索啊。 非常感谢林合隆他告诉我演戏的技巧。
张晔
《篮球火》是以友情为重的一部片子,对不对? 你认为朋友交往去重要的是什么?
罗志祥
信任,不能有心计。 我交朋友其实很简单的。 但是要通过认同他是朋友很难。
张晔
在朋友前面我再加一个“女”字,你的报道中有很多绯闻,你是怎么样来面对它们的呢?
罗志祥
只要旁边多了一位女生,他就直接就嗙!女朋友。 那可能又跟另外一个女生,他说劈腿了!他有另外一个女朋友了! 难道我们就不能有异性的朋友吗? 或者同学、姐姐、表妹,我们私底下的行程都要因为记者跟狗仔的关系而让自己变得紧绷,我不喜欢这样。
张晔
那说明狗仔没有变成你的烦恼。
罗志祥
由狗仔变成我的粉丝。 我都会买饮料请他们喝,说你们辛苦了,不要再等了。

新出単語

篮球 lan2qiu2 : バスケットボール.
言承旭 Yan2 Cheng2xu4 : (人名) ジェリー・イェン.
吴尊 Wu2 Zun1 : (人名) ウーズン.
私底下 si1di3xia4 : ひそかに. 個人的に.
与世无争 yu3 shi4 wu2 zheng1 : 超然としている.
争辩 zheng1bian4 : 口論する. 言い争う.
头脑 tou2nao3 : 頭脳. 頭. 頭の働き.
用力 yong4/li4 : 力を入れる. 力をこめる.
受伤 shou4/shang1 : 傷つく. 損傷する.
危险 wei1xian3 : 危険である.
闪烁 shan3shuo4 : きらめく.
让开 rang4/kai1 : (道や場所を)開ける. よける.
林合隆 Lin2 He2long2 : (人名) リン・ハーロン.
海派 hai3pai4 : 上海風. 上海式. 上海流.
甜心 tian2xin1 : 恋人. 親密な人.
凶 xiong1 : 凶暴である. 凶悪である.
摸索 mo1suo : 手探りする. 模索する.
心计 xin1ji4 : 腹づもり. 企て. 策略.
绯闻 fei1wen2 : スキャンダル. ゴシップ.
嗙 pang3 : 大げさにいう.
劈腿 pi3tui3 : 二股かける.
异性 yi4xing4 : 異性.
行程 xing2cheng2 : 道のり. 行程. プロセス.
狗仔 gou3zai3 : パパラッチ.
紧绷 jin3beng1 : きつく縛った. 緊張してい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