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ョウ・ルオ インタビュー (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4月号。

「人物専訪」ショウ・ルオ インタビュー。 続いては最近の仕事について、倖田來未との共演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你最喜欢什么类型或者风格的音乐?
罗志祥
其实从第一张个人专辑到现在曲风都是比较多元化的,然后比较丰富的。 那我可能有抒情、有快歌的、有rap的,然后也有中国曲风的音乐类型都有。 在最新的专辑里面有尝试摇滚,在这张第七张专辑《罗生门》才有新的突破跟新的曲风。
张晔
《转角*遇到爱》在我们的杂志中向所有的读者朋友们来推广,你怎么看待秦朗这个角色?
罗志祥
秦朗是一个很有自己的梦想的男孩子,然后对于爱情他愿意牺牲,让别人得到幸福,他觉得很快乐。 他是一个很单纯,又很可爱,很想被别人保护的一个男生。
张晔
在日本就是很有名的人,她叫做幸田来未,之前与你在台湾有过精彩的合作,能讲一下你们之间的合作,好吗?
罗志祥
跟幸田来未的合作其实在八年前,因为我们之前在日本有一起主持过节目。 当时我日文完全不太会说,然后都是她带着我去玩很多的游戏,跟介绍日本的很多东西。 她讲太快了啊,后面认识久了就听得懂了。 当时她也是新人,我也还没有发唱片。 我们就会讲说如果真的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定要一起合唱一首歌,然后之后过了几年之后她成为了日本的天后,然后我也出了专辑,所以就合唱了“Twinkle”这首歌。

新出単語

曲风 qu3feng1 : (=歌曲风格)
多元化 duo1yuan2hua4 : 多元化. 多様化.
抒情 shu1qing2 : 感情を述べる.
快歌 kuai4ge1 : アップテンポの曲.
罗生门 Luo2sheng1 Men2 : 羅生門.
转角 zhuan3jiao3 : 曲がり角.
秦朗 Qin2 Lang3 : (人名) 秦朗.
幸田来未 Xing4tian2 Lai2wei4 : (人名) 倖田來未.
主持 zhu3chi2 : 主管する. 主宰する.
天后 tian1hou4 : 女性のス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