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ョウ・ルオ インタビュー (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4月号。

「人物専訪」ショウ・ルオ 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中国語学習について日本でのコンサート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我们这个杂志的都是喜欢中国,或者是在学中文的朋友,请你向他们说几句话,好吗?
罗志祥
中文其实是一个很难的语言,有很多不同的音,所以学中文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放弃,你可能已经学到了一半的基础,那如果你一放弃的话呢,就完了。 中文一定要多讲,然后多看、多听,或者是看很多的连续剧啊,它也是可以帮助你在讲话过程当中可以变得更轻松一点,不要怕别人笑。
张晔
因为小猪在4月24日将要有个人的演唱会在东京,大家可以在这个机会里面近距离地接触小猪,简单地讲一下这次演唱会,好吗?
罗志祥
我的演唱会其实都是很即兴的,那它是我之前的《SHOW ON STAGE》的秀,虽然它是一个小型的演唱会,但是保证大家一定会满意地回家,因为在中间我会给大家很多不一样的Special是别人没有看过的。
张晔
小猪在日本有很多很多的粉丝,最后向他们说几句话,好吗?
罗志祥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然后也希望之后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到日本跟大家见面,也希望你们可以继续地关注罗志祥,继续关注中国话。
张晔
好,非常感谢罗志祥先生今天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你的事业蒸蒸日上!
罗志祥
谢谢!

新出単語

完 wan2 : だめになる. 失敗する.
即兴 ji2xing4 : 即興で.
蒸蒸日上 zheng1 zheng1 ri4 shang4 : 日に日に発展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