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9月号。

「人物専訪」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続いては、俳優になるきっかけと映画「女帝[エンペラー]」への出演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您的这个大学的专业是建筑,然后又晋身于模特儿业,最后成为演员,能讲讲您的经历吗?
吴彦祖
我有想法就是毕业了之后想去香港看那个回归,在亚洲旅行,然后回到美国找工作。 那,那个时候我第一个错就是来了日本玩,然后玩了两个礼拜就没了钱,我姐姐已经住在香港了,我跟她说我可能要早点回去美国,她跟我说,“可以做 part time 模特儿,然后可以赚点钱,继续玩”。 做了两个月之后就给杨凡导演发现,就请我去演他的戏,《美少年之恋》。 那个时候其实呢我不想演。 我从来没有演过戏,所以我跟他说,我怕我做得不好,就把他整个梦想破坏了。 但是他追了我一个月,每天打给我,然后我说,“OK,如果你不怪我,我就帮你演”。
张晔
还有就是有一部片子叫做《夜宴》,在这个悲剧色彩的皇太子的角色中您是怎么来进行表演的呢?
吴彦祖
导演冯小刚他跟我说,这个故事有点像Shakespeare的那个《Hamlet》。 所以我从那个角度来演,也是我第一次演正正经经的古装戏。 因为以前可能人家看我是美国回来,看我的样子也好像混血一样,所以这个片子我很兴奋是因为第一次有机会可以演古装片。
张晔
《夜宴》这部片子还有就是景色特别地美,您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和其他的片子有什么不同吗?
吴彦祖
这个片子所有的景都是塔出来的,然后我们的王宫非常大,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群众演员有几百个,全部都是穿那个古装的衣服,所以你一进去那个环境的时候你是好像回到那个时候。

新出単語

专业 zhuang1ye4 : 専攻科目.
建筑 jian4zhu4 : 建築する. 建設する.
晋 jin4 : 進む.
回归 hui2gui1 : 復帰する.
礼拜 li3bai4 : 週. 週間.
少年 shao4nian2 : 少年. 少年少女.
恋 lian4 : 恋する.
破坏 po4huai4 : 破壊する. 傷つける.
怪 guai4 : 恨む. 非難する.
夜宴 ye4yan4 : 晩餐会. 夜の宴会.
悲剧 bei1ju4 : 悲劇.
色彩 se4cai3 : 味わい. ムード.
皇太子 huang2tai4zi3 : 皇太子.
冯小刚 Feng2 Xiao3gang1 : (人名) フォン・シャオガン.
正经 zheng4jing : 正式である. 正規である.
混血 hun4xue4 : 混血の.
景色 jing3se4 : 景色. 風景.
景 jing3 : (映画などの) セット.
搭 da1 : 組み立てる.
王宫 wang2gong1 : 王宮.
场 chang3 : 〜場.
群众演员 qun2zhong4 yan3yuan2 : エキスト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