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 09月号 [雑誌]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9月号。 表紙は台湾出身の歌手、ジョリン・ツァイ(蔡依林)。

今月の「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アメリカ出身の俳優、ダニエル・ウー(呉彦祖)。 まずは、中国武術を習うきっかけから。

内容

张晔
各位朋友大家好! 欢迎进入“人物专访”栏目。 今天很高兴请来了“非常影星”吴彦祖先生,你好!
吴彦祖
你好! 我是吴彦祖,我从香港来的。
张晔
您是六岁开始喜欢武术,然后11岁正式跟师傅习武,是怎么跟武术结下不解之缘的呢?
吴彦祖
我是美国长大的,记得我爷爷带我去唐人街,看那个《少林寺》。 爷爷跟我说,李连杰才是真正的中国功夫,那个时候就觉得我要学中国功夫。 但是我妈妈不给我学,因为她怕我会打架。 但是到11岁的时候,她找了一个师傅,他是一个很有文化的人,律师、中医、太极拳师傅也是功夫师傅,就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人。
张晔
那您通过功夫有什么感悟吗?
吴彦祖
很多的。 可能以前不觉得自己是个中国人。 因为我的环境是美国的环境,所以很多自己的文化都不了解,讲中文都不会讲。 其实我第一个语言是上海话,但是开始上学了之后就不敢讲了,因为所有的朋友讲英文,就我会觉得有点尴尬,所以妈妈爸爸跟我讲中文,我就用英文回答。 但是跟我的师傅通过他就学了很多很多。 我当他是个偶像一样,然后开始讲多一点国语啊。

新出単語

吴彦祖 Wu2 Yan4zu3 : (人名) ダニエル・ウー.
武术 wu3shu4 : 武術.
习武 xi2 wu3 : 武術を習う.
唐人街 tang2ren2jie1 : 中華街. チャイナタウン.
少林寺 Shao4lin2si4 : 少林寺.
李连杰 Li3 Lian2jie2 : (人名) ジェット・リー.
功夫 gong1fu : 中国武術. カンフー.
打架 da3/jia4 : けんかをする.
文化 wen2hua4 : 知識. 教養.
感悟 gan3wu4 : 悟る. はっきり理解する.
偶像 ou3xiang4 : 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