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9月号。

「人物専訪」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アンディ・ラウ(劉徳華)やジャッキー・チェン(成龍)との共演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我们从古装片回到现代片,有一部叫做《门徒》,您演的是卧底警察,请您对日本的观众朋友们说这部片子什么地方最好看?
吴彦祖
应该是我跟刘德华的角色的关系。 我是卧底,他不知道我是卧底,表面上他是很斯文的人,但是他应该是在香港最大的一个毒贩。 所以是看我跟他的那种默契。 我刚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我有点像他,所以他们就叫我“小刘德华”。 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跟他合作啊,这部片子是第一次。
张晔
下面叫做《新宿事件》。 非常地怎么说呢,有很多暴力呀,包括残酷的画面,对不对? 那您在拍摄的时候会不会在身心或者精神上比较苦呢?
吴彦祖
啊,是辛苦的。 好像每一场戏都是给人打的。 但是好玩呢,因为我比较喜欢看那些比较黑暗的片子,而且兴奋是第一次看大哥演那么的角色。 不是个完全的好人,他是个黑社会,他会杀人,他不会打。 因为你知道他每个片子都要打,每个片子都是英雄,所以有一个机会看他演一个比较新鲜的角色就觉得很兴奋。
张晔
大家都传说您跟成龙是“情同父子”,啊,那您怎么看待成龙呢?
吴彦祖
因为成龙是带我入行的,是除了杨凡之外。 在一个party,他第一眼看到我就问我有没有电话号码,然后第二天他的经纪人打给我,然后要签我,所以可以说他是我的真正的大哥。 一直带着我走,有什么不开心啊或者是不知道怎么做,他会有一句话跟我说的,他一直看好我。 很奇怪的感觉,是因为我小时候当他是个偶像一样,到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其实不想见他。 我很怕,太紧张。

新出単語

门徒 men2tu2 : 門人. 門下生. 弟子.
卧底 wo4di3 : 潜入する. 潜り込む.
好看 hao3kan4 : 見る価値がある.
刘德华 Liu2 De2hua2 : (人名) アンディ・ラウ.
斯文 si1wen : 上品である. 優雅である.
毒贩 du2fan4 : 麻薬の売人.
暴力 bao4li4 : 暴力.
残酷 can2ku4 : 残酷である. 残忍である.
画面 hua4mian4 : 画面. スクリーン.
大哥 da4ge1 : お兄さん. 兄貴.
好人 hao3ren2 : 善人. いい人.
杀人 sha1/ren2 : 殺人する.
传说 chuan2shuo1 : 言い伝える.
情同 qing2 tong2 : 肉親のような.
入行 ru4/hang2 : 業界に入る.
经纪人 jing1ji4ren2 : マネージャ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