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グネス・チャン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6月号。

「人物専訪」アグネス・チャン インタビュー。ユニセフ大使としての活動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我们看到在您的著书当中呢有很多是与您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关系的。
陈美龄
对,一些是有关儿童的心理,还有一些就是有关我在国际儿童基金会,每年我到外国去探望非洲呀亚洲的小朋友。
陈浩
其中有一句话呢我的印象深,在严酷的现实当中不愿意做一个旁观者,而想做一个积极地去参与的,改变这个严酷现实的这么一个身份。 所以呢走访了世界各地,为孩子们做了许多事情。
陈美龄
我当大使就是每年去外国,去探望小朋友们。 譬如说我也到过伊拉克、非洲的各国。 有很多问题,譬如说战争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打击。 很多小朋友也失去了生命,也失去家庭。 没有工作、没有学校、没有东西吃,是好可怜的。 我回来就告诉日本的朋友们小朋友们的情况,然后要求他们帮助我们、帮助儿童们。 非洲的那个Darhur,小朋友们跟他们的爸爸妈妈从家乡跑到那个难民的camp啊是为3万人做的,可是我去的时候已经有7万人在了,吃的不够,没有水,那问题大的不得了,他们排队拿水呢,排四五天,就是拿了一点点,每天都吵架,是很困难的一个情况。 一定要有和平啊,没有和平我们救不到他们。 希望世界上的朋友能够明白小朋友们的情况。

新出単語

著书 zu4shu1 : 著書.
严酷 yan2ku4 : 厳しい. 厳格である.
旁观者 pang2guan1zhe3 : 傍観者.
旁观 pang2guan1 : 傍観する.
走访 zou3fang3 : 訪問する. 訪れる.
譬如 pi4ru2 : 例を挙げる.
失去 shi1qu4 : 失う. なくす.
难民 nan4min2 : 難民.
不得了 bu4de2liao3 : 大変だ. 〜でたまらない.
排队 pai2/dui4 : 列を作る. 順に並ぶ.
救 jiu4 : 救助する. 助ける. 救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