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インタビュー(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5月号。

「人物専訪」alanインタビュー。 続いては主題歌を担当した映画「レッドクリフ」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赤壁》这部大片的主题歌由你来演唱,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你的心情如何?
alan
我觉得想做梦,我觉得不太像真实的。 因为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我刚刚出道三、四个月的时间,我还是一个特别新的新人。 那《赤壁》是一部全世界公演的中国史事大片,我想像参加这一部大片应该是请一位非常有名气的歌手,吴宇森导演他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真的特别地感谢他。
张晔
赤壁》这个主题歌是由上部和下部分别是两首歌,一首叫做“心战”,还有一首“大江东去”。
alan
上一部主要就是讲一个“和”,就是说,刘备、诸葛亮、还有孙权,他们要合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然后去斗曹操,是讲的一个“和”字。 然后在下一部里面,就讲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然后把曹操打败。 那下一部重点是讲一个“分”,因为他们把曹操打败以后可能各自要回到各自的领土,不可能再在一起了嘛,所以下部主要是讲一个“分”。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做梦 zuo4/meng4 : 夢を見る.
公演 gong1yan3 : 公演する. 上演する.
史事 shi3shi4 : 歴史上の事柄.
名气 ming2qi : 名声. 評判.
心 xin1 : 心.
战 zhan4 : 戦う. 戦争する.
和 he2 : 和.
刘备 Liu2 Bei4 : (人名) 劉備.
诸葛亮 Zhu1ge3 Liang4 : (人名) 諸葛亮.
孙权 Sun1 Quan2 : (人名) 孫権.
合 he2 : 一緒にする. 合わせる.
斗 dou4 : 闘う.
曹操 Cao2 Cao1 : (人名) 曹操.
一心 yi1xin1 : 気持ちが一つにまとまっている.
众志成城 zhong4 zhi4 cheng2 cheng2 : 一致団結して困難を克服する.
打败 da3/bai4 : 打ち負かす.
分 fen1 : 分ける. 分かれる. 分割する.
各自 ge4zi4 : 各自. 各々. それぞれ.
领土 ling3tu3 : 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