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インタビュー(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5月号。

「人物専訪」alanインタビュー。愛と平和を歌うこと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还有一位在日本的著名的音乐人坂本龙一先生,他非常地欣赏你,运作了一首歌曲名字叫做“怀念未来”。 能讲一下你们的合作过程吗? 这首歌成为NHK环保专题节目的主题歌。
alan
能够和坂本龙一老师结缘也是我没有想到过的事情。 因为我上了一个NHK的节目叫《MUSIC JAPAN》,是我刚刚デビュー的时候,我唱了一首叫“明日的赞歌”,然后他在纽约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了这个节目。 后来真正接触就是我没有想到那么快,他让我唱NHK环保节目《SAVE THE FUTURE》的主题曲,因为他是这一个节目的总的制作人,所以他把这次机会给了我,我觉得非常地荣幸,也是没有想到过的。
张晔
你很多的歌曲呢都是以这个爱、和平为主题的,通过这些歌曲你希望给大家带来什么呢?
alan
因为我从小到大受到了很多人的爱、受到了很多的关心,那我觉得我是一个很荣幸的人。 现在我来日本工作,很多的歌迷一直都非常地爱我,所以我想把这种爱传达给更多的人。 被爱就是一个很荣幸的事情,那首先你要想到你身边的这些爱,你就会想到一些更远、更大的一些爱,比如像现在的地球之爱、人类之爱、社会之爱。 然后和平的话,现在地球也好社会也好,就是像其他的国家一些战争啊什么的,然后看到那些小孩子的那种无助的眼神,就是觉得非常地心痛。 所以我想呼吁大家一起来维护这个世界的和平。 地球只有一个,其实大家都是地球村的一个公民,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应该共同来热爱这个大家庭。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坂本龙一 Ban3ben3 Long2yi1 : (人名) 坂本龍一.
运作 yun4zuo4 : 仕事を進行する. 活動する. 運営する.
专题 zhuan1ti2 : 特定のテーマ. 特定の問題.
结缘 jie2/yuan2 : 縁を結ぶ. あることに関係する.
明日 ming2ri4 : 明日.
赞歌 zan4ge1 : 讃歌.
无意 wu2yi4 : 無意識である. 偶然である.
传达 chuan2da2 : 伝達する. 伝える.
助 zhu4 : 助ける. 援助する.
眼神 yan3shen2 : 目つき. まなざし.
心痛 xin1tong4 : 心が痛む.
维护 wei2hu4 : 守る. 擁護する.
村 cun1 : 村.
公民 gong1min2 : 公民.
热爱 re4ai4 : 熱愛する. 心から愛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