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ーズン インタビュー (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5月号。

「人物専訪」ウーズン 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食欲旺盛といわれることについて、中国語学習について、映画「錦衣衛」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你能够吃很多东西,一顿。
吴尊
没有,我是很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吃很多也不算很多啦,可是在这个圈子我很少遇过比我吃更多的人啦。
张晔
你汉语为什么说这么好呢?
吴尊
在文莱学过,可是那个发音都不正确的,那去到台湾呢,慢慢被大家纠正,然后慢慢地进步。 有些字是要卷舌有些字不用卷舌,所以要多练习,常常读报纸啊,还是读你们的杂志啊,然后不要在心里面读,是读出来的。
张晔
听说你的新电影将于在日本上映,能讲一讲这部电影吗?
吴尊
我第一部电影在日本上映嘛,可以让一些不认识我的人去更了解我,所以很期待。
张晔
《锦衣卫》中你与甄子丹和赵薇有成功的合作,能讲讲你们的合作吗?
吴尊
跟他们合作我觉得最开心的是可以观察到他们怎么准备每一场戏,这个东西是一般都看不到的。 以后可能有机会演这样子的角色,这样子大规模的电影,那我要怎么去掌握,我要怎么去准备,所以我就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看到,我觉得是一个非常珍贵的经验吧。
张晔
这部片子里面的最好看的是什么地方呢?
吴尊
我觉得好多呃,因为它动作场面就非常好看,它还有感情、爱情,我的角色一开始他是一个很反派很任性的人,可是到最后呢他想做一件盗亦有道的事情,想做有用的人。
张晔
2007年11月以后你开始在日本发展,你有很多的粉丝在日本。对他们说几句话,好吗?
吴尊
他们常常飞去台湾参加我们的活动,其实蛮心痛他们的,那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有多一点时间呢可以来日本,也希望可以带来更多好的作品呢,然后也希望他们在2010年要加油
张晔
今天非常谢谢吴尊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越做越好!

新出単語

圈子 quan1zi : 枠. 範囲.
文莱 Wen2lai2 : (国名) ブルネイ.
纠正 jiu1zheng4 : 是正する. 改める. 直す.
卷舌 juan3she2 : そり舌. 巻き舌.
锦衣卫 jin3yi1wei4 : 明代の治安警察.
甄子丹 Zhen1 Zi3dan1 : (人名) ドニー・イェン.
呃 e : (文末に置き驚嘆の気持ちを表す)
反派 fan3pai4 : 悪役. 敵役.
任性 ren4xing4 : 気ままである. わがままである.
盗亦有道 dao4 yi4 you3 dao4 : 盗賊も道義を重んじる.
有用 you3/yong4 : 役に立つ. 使え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