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イニー・ヤン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3月号。

「人物専訪」レイニー・ヤン インタビュー。 ホラー映画「童眼」撮影時の出来事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2009在泰国接拍了一个“童眼”,能够讲讲其中的故事吗?
杨丞琳
那是非常有名的鬼才导演就是彭顺和彭发这两位彭氏兄弟所导的。 在泰国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算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因为我本身非常害怕看鬼片,拍鬼片当然很担心会不会遇到些什么。
张晔
你在拍鬼片之前有没有自己去做什么特别的准备? 比如说去拜一拜啊⋯⋯
杨丞琳
有,一定要拜,还有外婆那边也给一些护身符啊,因为我本身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只要是神明我一概就是尊敬,反正谁给我什么护身的我都拿。
张晔
你和余文乐有了第二次合作,能讲一讲你们的合作感觉吗?
杨丞琳
我们是隔了七、八年再合作,这中间可以感受到说彼此都有不同的磨练,他银幕上别有于以前合作的那种魅力。 我觉得他是自然派的演员,他不会有太多的眼神,或者动作,可是你也知道他在干吗。
张晔
请你评价一下彭氏兄弟这两位导演,并且他们是怎么指导你来表演的呢?
杨丞琳
虽然他们是双胞胎,但是个性果然是截然不同的。 他们可以是导演,可以是老师,也可以是朋友。 哥哥是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怒,那弟弟是比较内敛的。 两个人对戏都有共同的执着点,对表演都很有想法,但是想法是不同的。 就弟弟的话,他会站在观众的角度,他说表演没有对或错,只要你是从心出发。 那哥哥的话,他希望我用脑看剧本,然后用心去演戏,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很多。

新出単語

童 tong2 : 子供.
鬼才 gui3cai2 : 鬼才.
彭 Peng2 : (姓) 彭.
大胆 da4dan3 : 大胆である.
鬼片 gui3pian4 : ホラー映画.
拜 bai4 : 拝する. 拝む.
护身符 hu4shen1fu2 : 護身符. お守り.
宗教 zong1jiao4 : 宗教.
信仰 xin4yang3 : 信仰する.
神明 shen2ming2 : 神の総称. 神様.
一概 yi1gai4 : 一切. すべて.
余文乐 Yu2 Wen2le4 : (人名) ショーン・ユー.
彼此 bi3ci3 : 相互. 双方.
派 pai4 : 〜流. 〜派.
果然 guo3ran2 : やはり. はたして.
截然 jie2ran2 : はっきりと. 明らかに.
内敛 nei4lian4 : 外に現れないさ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