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ーキン・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10月号。

「人物専訪」イーキン・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演じることと歌うこと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您演了那么多的电影,您觉得表演的魅力是什么呢?
郑伊健
我们当演员,如果你觉得接到一个剧本,你觉得他不是我,我在演的过程可能在离开我自己。 比如说最近拍一部电影,扮演是比较冲动的人,我本人本来不是,但是我在演的时候,我经常地把自己改变,这个就是我自己觉得的魅力。 演员外表是很重要,但是在内心演出来的是更重要。
张晔
您另外还唱过很多的歌曲,比如说“刀光剑影”还有“友情岁月”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当中您最用心或者说您最喜欢的曲目是哪个呢?
郑伊健
有不同的阶段,其中一个阶段的是《古惑仔》,在《古惑仔》的这个“友情岁月”,技巧不算太好,但是把这个感觉唱出来,我觉得打动了你的就是一个好的歌。

新出単語

外表 wai4biao3 : 外観. 外見. 見た目.
内心 nei4xin1 : 心. 腹の中.
刀光剑影 dao1 guang1 jian4 ying : 殺気がみなぎるさま.
耳熟能详 er3 shu2 neng2 xiang2 : 聞き慣れていてそらんじることができる.
耳熟 er3shu2 : 聞き慣れている.
阶段 jie1duan4 : 段階.
打动 da3dong4 : 感動させる. 胸を打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