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8月号。

「人物専訪」ZOE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外国語学習の秘訣について。

新出単語はほとんどないのに、やはり聞き取れません。速すぎです。

内容

张晔
你会说北京话、上海话、广东话、英文、日文,还有法语。 为什么会说这么多语言呢?
ZOE
大概脑细胞里面关于语言这一块比较发达吧。 小时候,英文也从三岁开始就有讲,可能也是因为去了不同的地方。 大概比较幸运的是因为学习这门语言都是在当地学习嘛。 也不会说只是学习一些文法书上的,最主要是跟当地的人交流,就学得比较快。 然后最新的一些流行语也都马上就可以知道。 像我蛮喜欢模仿一些drama里面的一些台词什么的。
张晔
我们的这本杂志是一些学习中文的日本人他们在读,你有没有一些对他们的助言? 还有就是告诉他们怎么学习语言的秘诀?
ZOE
那我觉得学习语言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嘛,我觉得看杂志很重要。 学语言的话,不单是发音,还有最主要是学习这个国家的文化,因为从学习文化你就可以更了解为什么他们会有这样的语言。 当然学了基本的语言之后,最主要的是去使用它嘛,不要去害羞、怕说错,你一遍遍地说,那别人会给你建议,这样子就会学得更快。 当然如果有时间的话,有金钱得话最好是去那些国家旅游一下。 还有就是听我的CD,因为我CD里面都是中文,听我的CD的话,对学习中文也很有帮助。
张晔
今天谢谢你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梦想成真!

新出単語

脑 nao3 : 脳.
模仿 mo2fang3 : まねる.
不单 bu4dan1 : 単に〜だけでなく.
害羞 hai4/xiu1 : 恥ずかしが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