ヴィッキー・チャオ インタビュー(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4月号。

「人物専訪」ヴィッキー・チャオ 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日本の俳優との共演の思い出や日本の印象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在此之前呢,也和日本演员有过合作,能够告诉我们对你留下印象比较深的事情吗?
赵薇
啊,我,那我非常多。 六、七年前就跟中井贵一拍过《天地英雄》,然后06年跟本木雅弘拍了《夜。上海》,都非常有趣。 跟中井贵一去新疆拍戏,新疆是一个中国非常偏僻地方,很多沙漠啊、戈壁,每天到现场光路途就要两个小时。 然后,中井贵一原来非常地干净,他的车子一点灰尘都没有。 但拍到最后的时候,他有一天在跟我们在车上吃瓜子,他突然说:“我真难以想像,你们知道我家很干净的。” 我们说:“哦。” “你看现在满地都是瓜子壳,我床上还有脚印,而且我心情很愉快,我真是太奇怪了。” 这样的。
陈浩
另外听说你,还去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了硕士课程,是吧? 在这个紧张的拍摄工作当中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抽出时间,抽出精力来,肯定会放弃一些片约的。
赵薇
我有差不多快一年什么戏都不拍、什么工作都不接,然后在中国媒体间就流传一则谣言,说我退出了江湖这样的。
陈浩
你来日本已经很多次了,你对日本是一个什么样的印象?
赵薇
如果能够每一两个月来一次日本的话,我会觉得很开心。 会看到很多新的东西可以去学习学习,它的各方面都是很先进的,是一个有很多新鲜感的国家。
陈浩
最后请你向日本的朋友讲几句话,好吗?
赵薇
向在日本所有的观众朋友们问好! 非常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希望你们能够多看看中国的电影,对中国有多一些了解。 也祝大家都身体健康! 家庭幸福!
陈浩
非常感谢你在繁忙的日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并期待看到你下一步的作品,谢谢!
赵薇
谢谢,谢谢!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中井贵一 Zhong1jing3 Gui4yi1 : (人名) 中井貴一.
本木雅弘 Ben3mu4 Ya3hong2 : (人名) 本木雅弘.
偏僻 pian1pi4 : 辺鄙である. さびれている.
沙漠 sha1mo4 : 砂漠.
戈壁 Ge1bi4 : (地名) ゴビ砂漠.
路途 lu4tu2 : 道のり. 行程. 旅程.
干净 gan1jing4 : 清潔である. きれいである.
车子 che1zi : 車.
灰尘 hui1chen2 : ほこり.
难以 nan2yi3 : 〜するのが難しい.
满地 man3di4 : 地面のいたるところ.
壳 ke2 : 殻. 硬い外皮.
课程 ke4cheng2 : 課程.
抽出 chou1chu1 : 作り出す.
片约 pian4yue1 : (映画などの) 出演契約.
间 jian1 : あいだ.
流传 liu2chuan2 : 流布する. 伝わる. 広まる.
则 ze2 : (文章を数える) 条. 題.
谣言 yao1yan3 : 根拠のないうわさ. 風説. デマ.
江湖 jiang1hu2 : 旅芸人. てきや.
日程 ri4cheng2 : 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