ヴィッキー・チャオ インタビュー(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4月号。

「人物専訪」ヴィッキー・チャオ インタビュー。 映画「レッドクリフ」で演じた孫尚香のキャラクターと監督のジョン・ウー(呉宇森)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在东京国际电影周上上映的《赤壁》,你想给观众一个什么样的孙尚香?
赵薇
因为孙尚香这个人物在历史上考证是非常少的,同时我觉得导演并不想还原一个历史上的孙尚香,他是想创造出一个孙尚香,赋予她很多性格的开朗、活泼,甚至于幽默。 我的大部分戏都是负责搞笑的,喜剧特别多。
陈浩
就是说,是因为这个片子场面比较大,规模也比较大,可能故事情节也比较沉重,可能在导演当中呢,可能会有一些他的想法。
赵薇
对,对,对,导演也是这么处理的。 对。 不能让大家永远在一种很压抑里,或者很紧张,或者是苦大仇深中看完一整部影片。 他需要一些柔情的东西有小乔,他需要一些幽默的东西有尚香,就是等于说是一个交响乐里面突然几秒钟的安静或者是一种很柔和的旋律让你能够缓冲过来,这样的,嗯。
陈浩
那么孙尚香可能是《三国》这盘戏里边的一个⋯⋯
赵薇
不,那我是那个定音鼓,咚! 我绝对不是突然一下安静下来的。
陈浩
你觉得吴宇森导演是一个什么样的导演?
赵薇
吴宇森导演最让我敬佩的地方是拍了整整一年,最多的时候,几千个人同时在工作,像十个摄制组在一起拍戏的感觉。 除了具备导演的功力以外,我觉得更具备一个领导者的能力。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孙尚香 Sun1 Shang4xiang1 : (人名) 孫尚香
考证 kao3zheng4 : 考証する.
还原 huan2/yuan2 : 復元する. 元に戻す.
赋予 fu4yu3 : 授ける. 与える.
活泼 huo2po : 活発である. 生き生きとしている.
搞笑 gao3xiao4 : 笑いをとる.
场面 chang3mian4 : 情況. シーン. 場面.
情节 qing2jie2 : いきさつ. 経緯. 筋. プロット.
苦大仇深 ku3 da4 chou2 shen1 : 苦しみは多く恨みは深い.
柔情 rou2qing2 : 優しい心. 愛情.
交响乐 jiao1xiang3yue4 : 交響楽. シンフォニー.
旋律 xuan2lv4 : 旋律. メロディー.
缓冲 huan3chong1 : 衝突をやわらげる.
定音鼓 ding4yin1gu3 : ティンパニー.
吴宇森 Wu2 Yu3sen1 : (人名) ジョン・ウー.
敬佩 jing4pei4 : 敬服する.
功力 gong1li4 : 技と能力.
领导 ling3dao3 : 指導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