ヴィッキー・チャオ インタビュー(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4月号。

「人物専訪」ヴィッキー・チャオ インタビュー。続いては、様々な映画でいろいろな役柄を演じること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在《少林足球》啊,《天下无双》啊,《天地英雄》、《夜。上海》等很多这个影视作品中,你都创作了许许多多性格各异的女性。 比如说,《绿茶》这个电影中,给观众留下了完全两种个性的人物。 一个是呢,内向文静的吴芳,另外就是妖艳火辣的朗朗。
赵薇
嗯,我那几年可能也是非常急于去提高自己或者去证明自己,所以去拍了一些艺术片。 其实我接拍《绿茶》这样的戏我确实是给自己一些难题,塑造两个人物其实我并不是考虑给观众去看的,或者是去过多地考虑这部电影会给我带来什么。 一个人扮演两个人,不同的装束、不同的表演,然后展示不同的性格,对我来说那是我自己一个学习的过程。
陈浩
在一个演员的创作过程中,多多少少可能会有一个转折点,好像通过这个戏悟到了一些什么东西。 到现在为止这个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有没有这个转折点?
赵薇
每个戏都会很有收获。 因为其实在中国的演员拍电影的机会是不多的。 那在香港一些非常出名的演员,拍过上100部电影,我觉得这比任何一所电影大学,或者任何一个表演培训班对于他们的磨练都大。 我个人才拍了十几部电影,也已经算是在中国拍电影很多的人了。 所以每一部戏我都会很珍惜,都会有所收获。 但是这种收获可能在观众看来未必那么明显,那也许会哪部戏突然地观众觉得他彻底有个很大的改变。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无双 wu2shuang1 : 二つとない. 並ぶものがない.
各异 ge4 yi4 : 様々である.
文静 wen2jing4 : おとなしい. しとやかである.
妖艳 yao1yan4 : 妖艶である.
火辣 huo3la4 : 激しい. 威勢のいい.
急于 ji2yu2 : 〜を急ぐ. 〜しようと焦る.
证明 zheng4ming2 : 証明する.
并不是 bing4 bu shi4 : 決して〜でない.
装束 zhuang1shu4 : 装い. いでたち.
展示 zhan3shi4 : 並べて見せる. はっきりと示す.
转折点 zhuan3zhe2dian3 : 転換点. 曲がり角.
转折 zhuan3zhe2 : 転換する. 逆の方向に転じる.
悟 wu4 : 悟る. 分かる.
为止 wei2zhi3 : 〜までとする. 終わりにする.
磨练 mo2lian4 : 鍛錬する.
彻底 che4di3 : 徹底的であ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