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陽 インタビュー(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8年 08月号 [雑誌]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8年8月号。表紙は北京オリンピック 110mハードル 中国代表の劉翔

今月の「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中国出身の北京オリンピック 卓球 日本代表の韓陽。まずは卓球を始めたきっかけから。

インタビュアの盧思さんの中国語は標準的で聞き取りやすいのですが、韓陽選手の中国語は早口で全く聞き取れません :(

内容

卢思
朋友们,大家好! 欢迎各位进入“人物专访”栏目。 今天我们要采访的是乒乓球选手韩阳。 你好,今天很高兴能够采访你。 首先想问的是大概从几岁开始打球啊?
韩阳
应该是五岁左右吧。
卢思
是你自己喜欢呢? 还是,你父母叫你去打球呢?
韩阳
我父亲以前也是乒乓球运动员,从小儿就他带着我才开始一点儿一点儿的。 家在沈阳嘛,去辽宁队什么的。 因为我爸爸以前是辽宁队的。
卢思
等于就是,一个是受父亲的影响,另外一个从小自己也喜欢,是吗?
韩阳
对。从小儿挺喜欢的。
卢思
那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决定将来要当职业选手吗?
韩阳
小的时候儿不太明白就是以后怎么样儿,就是说家里让你去练了你就去练了。 等到大一些了,一点儿一点儿才能感觉到这些。
卢思
从国家队直接来的? 那你是怎么想的,就是来日本呢?
韩阳
当时就是像任务,就现在我这个公司有一个中国人以前也世界冠军叫谢超杰。 之后,他年龄可能有点儿大了,这个公司的老板就想去中国国家队找一个年轻一些的,就正好儿有这个机会给我选中了,我就来了。
卢思
那你刚来的时候,生活上有不适应的地方啊什么的?
韩阳
都还好。 日本都汉字,唯一别扭的地方是语言。
卢思
吃东西什么的也还都习惯吗?
韩阳
都还可以。

初出の音

ning

新出単語

乒乓球 ping1pang1qiu2 : 卓球.
打球 da3/qiu2 : 球技をする.
叫 jiao4 : 〜させる. 要求する.
沈阳 Shen3yang2 : (地名) 瀋陽.
辽宁 Liao2ning2 : (地名) 遼寧省.
冠军 guan4jun1 : 第1位.
选中 xuan3zhong4 : 選ぶ.
别扭 bie4niu : やりにくい. 具合が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