ゲイリー・ツァオ インタビュー(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8年10月号。

「人物専訪」ゲイリー・ツァオ インタビュー。最後は多くの国に住んだ経験についてとファンへのメッセージ。

内容

张晔
请你讲一下你今后的音乐方向和你的打算。
曹格
其实我是不会看太远的人,是一步一脚印的人。 我以后要做这大型演唱会,觉得那是浪费时间。 有这种精力这种时间你不如去想今天要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去想明天要做的事情做到最好,你就自自然然就会有人想要你开演唱会了。 我常会跟自己说,不要要求太多,其实当你什么都不要的时候你真的什么都有,因为你不要求了,你就会更开心。
张晔
我知道你在国外很多国家生活过,你曾经去过什么地方?
曹格
我在马来西亚出生,八、九岁的时候到加拿大,然后十五岁到纽西兰,现在在台北。 然后曾经也住过香港。 对呀,这儿个地方认识到的人都很不一样,因为文化都不一样,学到很多东西。 我觉得很幸运啊,就是在短短的二十八年里面可以去过那么多的地方,认识到那么多的朋友。 今天又那么好,可以坐这边认识到日本的朋友,可以唱歌给日本的朋友听。
张晔
最后想请你对我们在日本的读者包括你的粉丝们说几句话,好吗?
曹格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花多一点的时间去关心身边的人,现在这个社会上大家都忙着做自己的事情,开始忽略掉身边的人。 多一点笑容,凡是不好的事情换个角度来看,我相信最不好的事情当中也会找到一个好的东西。 最后就是要跟我所有的歌迷朋友说如果是很喜欢曹格的音乐,我非常感谢你们,我会继续加油。 对于不认识,或者不喜欢曹格的朋友,没关系,我继续加油,希望我下一张专辑会让你开始了解跟喜欢曹格。
张晔
感谢曹格先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你的首场演唱会取得圆满成功!
曹格
谢谢!
张晔
谢谢!
曹格
Thank you!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一步一个脚印 yi1 bu4 yi1ge jiao3yin4 : 一つ一つ手がたく行う.
纽西兰 niu3xi1lan2 : (国名) ニュージーランド.
幸运 xing4yun4 : 幸運である.
花 hua1 : 費やす.
忽略 hu1lve4 : おろそかにする.
笑容 xiao4rong2 : 笑顔.
凡是 fan2shi4 : およそ. すべて. 〜である限り.
预祝 yu4zhu4 : 〜になるよう祈る.
圆满 yuan2man3 : 円満である. 申し分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