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ェン・ハオ インタビュー (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1年 01月号 [雑誌]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1年1月号。

表紙は、ドラマ「命中注定我爱你(邦題: ハートに命中!100%)」にも出演した台湾の俳優イーサン・ルアン(阮經天)。

「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TVドラマ版「三国志」で貂蝉を演じたチェン・ハオ(陳好)。 まずは自分の性格について、三国志貂蝉を演じることになったいきさつについて。

内容

各位朋友,大家好! 欢迎进入“人物专访”栏目,今天我们采访的嘉宾是陈好小姐。 陈好小姐,你好!
陈好
你好!
从你的作品当中呢,我感觉到一些秋意的东西,就是比较温柔啊,淡淡的啊,抒情的东西,或者微微带一些忧伤的东西。 但是又觉得你的性格上比较健谈、比较开朗,又有很多夏天的因素。
陈好
可能是因为我是射手座O型血的关系吧,我的性格其实是比较开朗的。 但是别人可能第一次见我的面都觉得我还是相对比较文静的,中国的南方那种江南女孩儿的感觉。
可是,你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是吧?
陈好
对对对,我是山东人,所以基本上来讲的话,可能外表相对有一点点欺骗性。
这次你来到东京,带来了大概日本人最喜欢的一部中国的文学作品,就是《三国志》吧。 这个电视剧当中呢你扮演貂蝉,是中国的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呀,任何一个演员可能都会有很大的压力。
陈好
作为演员能够接到这么一个众所周知的角色既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但是同时又是一件压力非常大的事情。 在所有了解《三国》的朋友的心目中都会对每一个人物有一个自己的想像,因为每个人的审美是不一样的。
这部戏呢是从2005年开始筹备拍摄的,其中呢有历经很多很多的波折。
陈好
第一任因为是陈家林导演,那当时很巧的是我正在跟陈导一起合作,那个时候陈导是第一个想重新拍《三国》的导演,他就邀请我来演貂蝉,那后来几异其主,到了高希希导演这儿的时候,我07年又在刚跟高导合作,高导确定要拍《三国》,那我其实也是有点近水楼台先得月。

新出単語

陈好 Chen2 Hao3 : (人名) 陳好.
秋意 qiu1yi4 : 秋の寂しい気配.
微微 wei1wei1 : かすかに.
忧伤 you1shang1 : 憂い悲しんでいる.
健谈 jian4tan2 : 話し好きである.
射手座 she4shou3zuo4 : 射手座.
江南 Jiang1nan2 : (地名) 長江下流の南岸一帯.
貂蝉 Diao1 Chan2 : (人名) 貂蝉.
众所周知 zhong4 suo3 zhou1 zhi1 : 広く知られている.
审美 shen3mei3 : 美醜を識別する.
历经 li4jing1 : 幾度も経験する.
波折 bo1zhe2 : 紆余曲折. 波乱. トラブル.
陈家林 Chen2 Jia1lin2 : (人名) 陳家林.
几异其主 ji3 yi4 qi2 zhu3 : 何度も主人を替える.
高希希 Gao1 Xi1xi1 : (人名) 高希希.
近水楼台先得月 jin4 shui3 lou2 tai2 xian1 de2 yue4 : 位置や関係が近いと有利なこ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