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3)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11月号。

「人物専訪」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ライバル、友人、家族について。

内容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到棒球,并且想成为棒球选手的呢?
陈伟殷
我是从国小四年级的时候开始接触棒球,五年级才是正式地接触棒球。 高中的时候才想说我要当职业选手,到了高三之后才想我要出国打球。
在你的心中觉得最强的对手是谁呢?
陈伟殷
目前来讲的话应该是巨人的阿部,还有ラミレス,我的印象中好像这两个选手压制的情形不是很理想。
听说你跟吉见选手关系很好。
陈伟殷
就还不错啦,因为年纪也比较接近哪。 球技方面要不然就是家庭的一些事情哪,比如说今年他老婆生了小孩,就是小孩子的一些乐趣,因为我最近也养了一只小狗,就会去讨论养小狗,可以让自己比较放松
你也是结婚了,是吗?
陈伟殷
我是今年才结婚。 我们是在2003年的时候刚好来札幌,那时候奥运的预赛,我不是打代表队的,只是来帮代表队去做一些比赛前的准备,她来这边支援的,然后刚好就是坐同一台巴士,就这样子认识。

新出単語

国小 guo2xiao3 : (=国民小学)
巨人 Ju4ren2 : 読売巨人軍.
情形 qing2xing : 事情. 様子.
札幌 Zha2huang3 : (地名) 札幌.
预赛 yu4sai4 : 予選.
支援 zhi1yuan2 : 支援する. 援助する.
巴士 ba1shi4 : バ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