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ョセフ・チェン、アリエル・リン インタビュー (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10年9月号。

「人物専訪」ジョセフ・チェン、アリエル・リン インタビュー。 続いては、二人の共演作「惡作劇之吻(イタズラなKiss)」について。

内容

你得知可以合作第一部《恶作剧之吻》的时候你应该觉得很幸福,对不对?
郑元畅
还蛮紧张的,其实在业界她的演技大家都称赞,所以其实会压力很大。
你第一次见到郑元畅的时候感觉怎么样呢?
林依晨
好高,对,但是我觉得到后来两个人的外表都已经不再重要,而是对对方的一些默契上啊,还有一些契合度会比较在乎。
江直树是一个非常酷,又很完美的一个人,你演这样一个角色会不会觉得很难呢?
郑元畅
我在很多地方去投入了一些人的味道。 中国人其实是很含蓄的,很多的行为都是口是心非,直树对于湘琴就是口是心非到了极点的一个处理状态。
下面我想问湘琴,她是一个学习不怎么太好,但是却特别活泼的这么一个角色,你扮演这个角色觉得有难度吗?
林依晨
一开始我不知道把这个重点摆在哪里,什么东西对湘琴来说是最重要的?应该就是直树。 只要为他着想,她的所有的行为,然后反应都会变得合理化,特别动人。
《恶作剧之吻》在台湾呢收视率是极其之高,那么你们认为这部剧的魅力所在是什么地方呢?
林依晨
我觉得这样看似外人觉得很奇迹的一段历程,把它变得很生活化,那除了在爱情这方面以外它在友情还有亲情的琢磨也让人家觉得那种幸福好像就是隔壁邻居发生的事情,然后我家也可以变成这样。

新出単語

恶作剧 e4zuo4ju4 : 悪ふざけ. 悪さ.
吻 wen3 : キスする.
称赞 cheng1zan4 : 称賛する. ほめる.
不再 bu2 zai4 : もはや〜でない. 二度と〜しない.
契合 qi4he2 : 気が合う. うまが合う.
度 du4 : 程度. 度合い.
在乎 zai4hu : 意に介する. 気にする.
含蓄 han2xu4 : 内に秘めている. 表に出さない.
口是心非 kou3 shi4 xin1 fei1 : 口で言うことと腹の中が食い違う.
湘琴 Xiang1qin2 : (人名) 湘琴.
极点 ji2dian3 : 最高度. 極点.
不怎么 bu4 zen3me : たいして〜でない.
着想 zhuo2xiang3 : 〜のために考える.
动人 dong4ren2 : 感動的である. 人の心を動かす.
收视率 shou1shi4lv4 : 視聴率.
极其 ji2qi2 : きわめて. この上なく.
看似 kan4si4 : 見たところ〜のようだ.
外人 wai4ren2 : 部外者. 外部の人.
奇迹 qi2ji4 : 奇跡.
历程 li4cheng2 : 過程.
亲情 qin1qing2 : 肉親の情.
隔壁 ge2bi4 : 隣. 隣家. 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