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ーキン・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10月号。

「人物専訪」イーキン・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続いては日本映画「カムイ外伝」への出演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还有一部是应邀日本的叫做《卡姆依外传》。 讲述的是一个拔忍,也就是忍者的卡姆依孤独寻找自由的一个故事。 您怎么看待日本的这个故事呢?
郑伊健
因为我蛮喜欢日本的漫画,所以我看,把漫画改变的故事一定好看。 我觉得应该要尝试不同的文化,正正经经在日本拍日本的导演拍的电影,传统的日本的忍者的电影也是第一次。
张晔
忍者的这个动作还包括战法非常独特。
郑伊健
他们拿刀跟我们中国完全不一样。 他有解释为什么会把那个刀拿到这个样子,我觉得这个也是文化交流。
张晔
你演的大头这个角色,我觉得与以往的你有点儿与众不同,你是怎么看待这个角色的呢?
郑伊健
我只是希望可以突破自己,我希望你看到不同的角色在我的身上出现。
张晔
在这个拍摄过程中除了您以外都是日本人,是吧? 那比如说你和松山和伊藤英明的合作,那个现场气氛感觉怎么样呢?
郑伊健
很认真。 它已经拍了一年多我才开工,有一点的不习惯,因为我们大部分香港演员在演戏的时候 take one 我们尽量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但是他们的文化就是每个排练很认真。
张晔
就是精益求精这样精神,是吧? 《卡姆依外传》还会不会拍二呢?
郑伊健
刚刚导演说会嘛,如果真的不错,第二次可能有打斗的机会比较多一点。
张晔
哦,那一定很精彩的。

新出単語

应邀 ying4yao1 : 招きに応じる.
外传 wai4zhuan4 : 外伝.
讲述 jiang3shu4 : 語る. 述べる
拔 ba4 : 抜く. 引き抜く.
忍者 ren3zhe3 : 忍者.
刀 dao1 : 刃物.
以往 yi3wang3 : かつて. 以前.
与众不同 yu3 zhong4 bu4 tong2 : ほかの人々とは異なる.
伊藤英明 Yi1teng2 Ying1ming2 : (人名) 伊藤英明.
精益求精 jing1 yi4 qiu2 jing1 : さらに磨きをかける.
打斗 da3dou4 : けんかする. 争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