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ーキン・チェン インタビュー (1)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 10月号 [雑誌]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10月号。 表紙は、アメリカ出身の俳優・歌手、VANNESS(呉建豪)。 台湾で大人気のF4の一人だそうな。

今月の「人物専訪」のゲストは「カムイ外伝」に出演した俳優のイーキン・チェン(鄭伊健)。 まずは、歌手から俳優になったきっかけ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各位朋友大家好! 欢迎进入“人物专访”栏目。 今天很高兴请来了香港著名影艺明星郑伊健先生,您好!
郑伊健
你好。 大家好!
张晔
听说您特别喜欢的国家是日本,是真的吗?
郑伊健
是真的。 我蛮喜欢譬如说游戏机、电视,还是digital camera,所以我蛮喜欢过来买一些东西。 后来慢慢发现很多很好很漂亮的地方可以旅游了。
张晔
讲一下您是怎么踏入影视圈的,好吗?
郑伊健
是参加很多不同的工作,但是最后我觉得自己的性格比较适合在娱乐圈工作。
张晔
有一部影片叫做《古惑仔》,您是怎么样理解陈浩南这个角色的呢?
郑伊健
刚开始很不想拍这个电影,我觉得刚刚当歌手,这个形象是很重要。 但是后来我又看过这个漫画,蛮有型的,我是模仿漫画里面的人物。
张晔
那您是怎么把漫画中这个人物模仿得这么活灵活现,这么生动的呢?
郑伊健
只是看多一点,你会慢慢进入这个角色,譬如说我拍《风云》,看了很多,以为他就是我了。
张晔
《风云》中您是跟郭富成合作。 您能谈谈你们的合作吗?
郑伊健
《风云》是一个很大的夺魄的电影在香港。 我们大部分在泰国拍摄,所以我们沟通比较多一点,我觉得他很努力,蛮有动力,他也是影响我。

新出単語

影艺明星 ying1yi4 ming2xing1 : 映画スター.
郑伊健 Zheng4 Yi1jian4 : (人名) イーキン・チェン.
踏 ta4 : 踏む. 踏みつける.
古惑仔 gu3huo4zai3 : 暴力団のごろつき.
有型 you3xing2 : かっこいい. クールだ.
活灵活现 huo2 lin2g huo2 xian4 : 真に迫っている.
风云 feng1yun2 : 風雲. 世の中の激しい動き.
郭富成 Guo1 Fu4cheng2 : (人名) アーロン・クォック.
夺魄 duo2po4 : 迫力がある.
泰国 Tai4guo2 : (国名) タイ.
动力 dong4li4 : エネルギ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