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4)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9月号。

「人物専訪」ダニエル・ウー インタビュー。 最後は映画監督など今後の活動について。

内容

张晔
还有一位是尔冬升导演,您拍过很多他的片子。
吴彦祖
下部戏也是跟他一起,《枪王之王》。 其实很简单的,我们很有默契。 我很了解他,他也了解我。 每一个电影都是,不是故事为主,是角色为主。 很了解演员的想法,很难得的。
张晔
您拍了这么多片子,您最喜欢的,或者说您人生的转机是哪部片子呢?
吴彦祖
我觉得应该是《旺角黑夜》,因为是第一次演了一个那么的角色,而且是第一次演我自己喜欢看的片子。 之后就很多人找我演那种角色,一个非常大的转变。 以前是阳光啊、年轻呢、开心心那种角色,之后就比较那种成熟一点的。
张晔
您也在导片子,因为您有一部《四大天王》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新导演奖,您以后也会走导演这条路吗?
吴彦祖
现在很忙,但是希望这两三年拍第二部作品。 我拍的片子应该不会那么商业,是用一个另外的角度来拍电影的。
张晔
您自身是会说英语、上海话、广东话、日语,这么多语言,那您能不能对我们这个杂志的读者朋友们说几句话,好吗?
吴彦祖
《中文有声杂志》朋友们,大家好,你们现在在学中文应该吧? 所以继续努力,因为未来的国语会在这个地球很重要,我在鼓励你们的。
张晔
感谢吴彦祖先生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您充分发挥潜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吴彦祖
好,谢谢!
张晔
谢谢!

新出単語

尔冬升 Er3 Dong1sheng1 : (人名) イー・トンシン.
枪 qiang1 : 槍. 銃. 鉄砲.
难得 nan2de2 : 得がたい. なかなかない.
旺角 Wang4jiao3 : (地名) モンコック.
黑夜 hei1ye4 : 闇夜.
自身 zi4shen1 : 自身. 自分自身.
潜力 qian2li4 : 潜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