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ン・カーファイ インタビュー(2)

中国語ジャーナル 2009年3月号。

「人物専訪」レオン・カーファイ インタビュー。 続いては、様々な役柄を演じることについて。

内容

陈浩
您参加了很多部电影,演了很多角色。 您觉得您自己最擅长的是哪一类的角色?
梁家辉
我觉得没有擅长。 其实如果说角色来讲,你最擅长的就应该是演自己,但是我最不愿意也就是演自己,我希望做一条变色龙,演不同的人物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也是一种新的生活体验,所以对我自己来讲绝对是有一定的满足感跟挑战性。 那对于影迷来讲呢,我其实从来没有考虑过影迷的感受。 这点好像有点对所有的影迷不起。 没有拍喜剧片的时候,我一直演纯粹的剧情片,他们很喜欢,比如说什么《情人》啊之类电影,都很受欢迎。 但是后来演喜剧片的时候,可能他们看完以后不喜欢我了。 我觉得这也没办法,因为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演员嘛,我应该尽量地去尝试不一样的角色。 我觉得这样子才对得起电影。
陈浩
你总是在尝试各种各样的类型的角色,这其中呢,直言不讳地说,就是说也有一些大概在国内引起一些争议的电影,像《苹果》这样的电影。 对国内电影的这个审查制度啊,和香港的电影的审查制度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梁家辉
因为中国大陆改革开放才30年。 所以虽然在大陆的那个审查制度跟香港很不一样,但是如果你要拍一个片子给大陆的观众去看的话,我觉得跟着审查制度去做还是正确的。
陈浩
就是有考虑观众的接受能力和国情的问题。

初出の音

なし。

新出単語

擅长 shan4chang2 : 得意とする.
变色龙 bian4se4long2 : カメレオン.
影迷 ying3mi2 : 映画ファン.
对⋯不起 dui4⋯bu4qi3 : 〜に対してすまない.
剧情 ju4qing2 : 劇のストーリー.
情人 qing2ren2 : 恋人. 愛人.
对得起 dui4deqi3 : 顔向けができる.
各种各样 ge4zhong3 ge4yang4 : さまざまな.
直言不讳 zhi2 yan2 bu2 hui4 : 遠慮なく言う.
国情 guo2qing2 : 国情.